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草蟲捉迷藏」特展—親子手作活動

活動內容

文物賞析x名畫速寫x手繪創作

在古代,要如何透過肉眼將世界萬物捕捉在畫面中?以草蟲作為繪畫主題,寄託了哪些情懷、又代表什麼涵義?在當代世界我們可以用什麼角度觀賞?
本活動將帶領親子觀眾在「草蟲捉迷藏」特展中聽導覽解說,再經由老師講解、引導觀察,以速寫方式現場臨摹;最後由各個小藝術家們轉化臨摹後的觀察紀錄,發揮想像力、重新詮釋成為獨一無二的完整作品,感受草蟲在不同時代中帶給人的啟發與觸動。
讓我們在日常中抽出一小段空檔,悠遊於古典繪畫世界,來場觀察昆蟲草木的迷航之旅。

※ 報名成功且如期參與者,可獲得限量版草蟲捉迷藏特展親子口罩,每人各一個。

一、活動日期:2022年8/7(日)、9/4 (日)

二、活動梯次:9:30、13:30 (一日2梯次,每場長度約120分鐘)

日期/梯次

上午梯次

下午梯次

8月7日(日)

9:30~11:30

13:30~15:30

9月4日(日)

9:30~11:30

13:30~15:30

三、活動對象:7-12歲兒童及陪同家長

四、活動人數:每梯次12組 (一大一小,親子2人為1組)

五、活動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B1兒藝中心、正館2樓展廳

六、開放報名時間:
8/7(日)梯次:7/18(一)10:00 開放報名
9/4(日)梯次:8/15(一)10:00 開放報名

七、報名與繳費請至故宮線上售票系統(https://npm.fonticket.com/),場次未額滿者開放現場名額。

八、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前30分鐘開放報到,最晚報到時間為開始前5分鐘。
  2. 報到地點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B1兒藝中心,請出示線上報名QRcode、身分證件以便核對。
  3. 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請務必提前報到,活動準時開始。

收費方式

每組新台幣350元(包含材料費、一大一小參加活動者當日免費參觀故宮)。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繳費,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如有問題請電洽(02)28812021分機2776何小姐。

備註

  1. 請參加者全程佩帶口罩。
  2. 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如遇攝氏37.5度以上者,將以柔性勸導離場。
  3. 於活動前二週內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4. 活動前後之活動場域清潔消毒由主辦單位負責處理。
  5.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6. 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7. 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及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