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品味茶香—「閑情四事」特展親子活動

活動內容

茶席體驗 × 香餅手作 × 特展導賞

🍵茶席體驗:觀察茶道老師呈現宋代「點茶」的技藝,靜下心並打開五感體驗茶席氛圍。
👐香餅手作:活動將引領親子觀眾運用天然的香粉,親手製作「香餅」,並於活動將「品香」帶入日常居家生活。

一、活動日期與梯次:
茶席體驗2022年10/1(六)、10/15(六)
香餅手作2022年11/5(六)、11/19(六)
一日2梯次:上午9:30、下午13:30 (每場長度約2-2.5小時)

活動名稱

日期

上午梯次

下午梯次

茶席體驗

10/1(六)

09:30-11:30

13:30-15:30

10/15(六)

09:30-11:30

13:30-15:30

香餅手作

11/5(六)

09:30-11:30

13:30-15:30

11/19(六)

09:30-11:30

13:30-15:30

二、對象:國小學童及陪同家長

三、人數:每梯次10組 (一大一小,親子2人為1組)

四、報到地點:北部院區正館1樓休息區

五、開放報名時間:
茶席體驗:9/15(四)10:00 開放報名
香餅手作:10/20(四)10:00 開放報名

六、報名與繳費請至故宮線上售票系統(https://npm.fonticket.com/)。若場次未額滿於當天開放現場名額(額滿與否依線上售票系統顯示為準),繳費方式同樣為線上售票系統刷卡繳費(本活動不收現金),感謝您的配合。

七、收費方式
茶席體驗:每組新台幣550元(包含一大一小茶點費、一大一小當日免費參觀故宮)
香餅製作:每組新台幣400元(包含DIY材料費一份、一大一小當日免費參觀故宮)

八、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前20分鐘開放報到,最晚報到時間為開始前5分鐘。
  2. 報到地點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1樓大廳休息區,請出示線上報名QR Code、身分證件以便核對。
  3. 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請務必提前報到,活動準時開始。
  4. 提醒:茶席體驗與香餅製作之活動空間需配合維持安靜秩序,並遵守當天工作人員的指示,感謝您的配合。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電話(02)28812021分機2776何小姐

備註

  1. 請參加者全程佩帶口罩。
  2. 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如遇攝氏37.5度以上者,將以柔性勸導離場。
  3. 於活動前二週內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4. 活動前後之活動場域清潔消毒由主辦單位負責處理。
  5.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6. 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7. 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