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國立故宮博物院 第三屆校園大使計畫

活動內容

壹、計畫目的
為擴大青年參與建立與青年族群的溝通橋樑,進而深入大專院校校園推廣本院展覽與活動、提供青年族群以當代視角詮釋故宮典藏資源,並使本院教育活動有效傳達至學生族群,成為友善的博物館,透過招募大專院校在學學生擔任「故宮校園大使」, 藉由校園大使在同儕當中的推廣,以達到吸引青年學子親近故宮、善加利用本院開放教育資源之目的。

貳、招募對象
一、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在學之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科系不限。
二、對博物館文化工作、跨領域創作、故宮抱有熱忱者。
三、樂於分享,對博物館資源開發、創新、行銷及轉譯活化典藏有興趣者。
四、活潑外向、積極度高,且願意接受具挑戰性任務者。
※本次預計錄取10-12名。
※需參與故宮培訓課程(出席率需達三分之二時數)、大使組別討論,並配合於112年4月提出校園教育推廣專案,於同年9月始執行。

參、「故宮校園大使」之任務
一、【推廣故宮的好給同學們知道】:擔任大使期間上下學期,合計至少10次協助推廣本院展覽、教育活動等資訊,如透過社群平台撰文、轉載貼文、分享踩線照片等。
二、【讓故宮知道同學們在想什麼】:校園活動進行時,協助故宮執行滿意度調查,徵集線上問卷至少300份。
三、【故宮寶庫前進校園】:依照附件提報展覽訊息,提案並協助執行校園教育推廣活動專案乙場。
四、【培訓課程讓你知識與經驗都level up】:全程參與本院辦理之培訓課程、大使組別討論、期末成果發表會。

肆、「故宮校園大使」之獎勵
一、【整個故宮都是充電站】:可免費參加本院辦理之文物課程、策展人專場導覽交流,教育推廣活動企劃撰寫等課程。
二、【玩賞故宮趣】:全程參與者,可免費獲得故宮教育體驗包 (如實境解謎乙份等);滿意度調查問卷數達標300份者,可獲故宮三希堂雙人甜點套餐乙份(價值約新台幣9百元),或以同值故宮文創精品代替。
三、【證書讓你升學、求職好加分】:全程參與並完成教育推廣活動執行者,可獲本院頒發之校園大使證書乙只。
四、【展覽‧收藏】:全程參與者,致贈本院當期展覽圖錄乙份。

伍、報名方式
一、受理日期:即日起至111年12月 31日(六)止。
二、報名方式:請務必填寫線上表單報名
三、除上述報名表單外,可另附不超過3頁之雲端書審補充資料,格式不限,內容可搭配圖片補充過往專案企劃、創意發想、活動辦理、自媒體(請附連結)等經驗,或其他有助於審查之參考資料。
四、報名資料未於期限內檢附齊全或格式不符者,視為資格不符,不予受理;若有不實虛假之情形,將直接取消報名資格。

陸、遴選方式
採二階段申請審查制,經書面初審後,於112年1月4日(三)下午8時,以email通知複審面談。
複審面談安排於112年1月6日(五),面談後預定錄取名額10-12位,如成績未達錄取標準,雖有名額亦得以不足額錄取。預計於1月中旬公告錄取名單。

柒、故宮校園大使專案時程規劃
一、培訓課程將以線上及院內實體課程雙軌進行(錄取後或是寒假期間),將預先調查時間,總培訓時數至少24小時。
二、錄取10至12位第三屆校園大使,屆時將進行分組共學,由本院輔導進行組別討論,分組討論總時數至少12小時。
三、每位校園大使須於112年9月至11月協助本院執行至少1場次之校園內教育推廣活動專案,於112年4月前繳交校園教育推廣活動專案提案內容,俾利進行後續招商協作。
四、期末成果發表會訂於112年11月,由校園大使進行本學期執行成果報告。地點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將於調查時間後擇期辦理。

 

* 活動簡章,如附件。

聯絡人

吳先生 0926-543-577、李小姐 (02)2881-2021分機2802

備註

  1. 凡報名者均視為認同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本院保留更改內容之權利。
  2. 校園大使須全程參與培訓計畫,提報教育推廣活動專案,倘請假時數超過1/3、無法於期限內完成提案或無法按時程於校內執行者,將無法取得校園大使證書。
  3. 如遇天災或其它不可抗力因素,本院為考量報名者安全,有權決定暫停或取消本活動,相關活動變更通知請隨時注意。
  4. 經面談錄取後,提供外縣市校園大使參與培訓課程之交通補助費(不含住宿費),核實支給。
  5. 報名者同意本院得自行或指定拍攝者將本活動之一切過程(包含面談徵選、培訓課程、校園活動、成果發表會等,包括但不限於活動參與者之肖像)拍攝成活動紀錄或花絮等影片或活動照片等,報名者並同意主辦單位為記錄活動之目的,得將前述影片或照片放置於官方網站、社群媒體及新聞稿等公開散佈及後續行銷之使用。如有不同意者,請勿參與本活動。

附件下載

名稱 格式
格式:PDF 檔案大小:381 KB 下載次數:4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