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版印首字母—「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暨「明清宮廷藏書」特展親子活動

活動內容

首字母 × 印刷術 × 特展導覽

本院2023年「『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暨『明清宮廷藏書』」特展,同時展出西方「羅馬教廷」及東方「明清宮廷」的珍稀藏書,除了書籍主題的多元性之外,也可同時看到版畫、古代錢幣等收藏;而為了讓親子觀眾也能一同親近博大精深的東西方文化,特別設計本次活動,內容包含專人導覽與手作DIY,除了針對特展導覽解說、賞析展件,並連結文物元素、版畫概念與印刷方法,讓親子共學設計屬於自己的圖樣,除了是迷你小畫之外,也可作為書籤、藏書票等,與日常生活結合並賦予其收藏價值。

  1. 對象:7-12歲學童及其陪同家長
  2. 名額:每場12組 (親子一大一小為1組)
  3. 報到地點:北部院區正館1樓座椅休息區
  4. 活動地點:北院正館1F展廳、B1兒童學藝中心
  5. 開放報名時間:4/18(二)10:00 開放報名
  6. 線上報名繳費(不包含導覽子機租借費用),若場次未額滿於當天開放現場名額,額滿與否依「線上售票系統」顯示為準,報名時提供的信箱請務必正確,電子票證將會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感謝您的配合。

活動日期與場次:
2023年4/29(六)、5/21(日)
一日2場:上午10:00、下午13:30 (每場長度約1.5-2小時)

  • 4/29(六)上午場 10:00∼11:30
  • 4/29(六)下午場 13:30∼15:00
  • 5/21(日)上午場 10:00∼11:30
  • 5/21(日)下午場 13:30∼15:00

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前20分鐘開放報到,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請務必提前報到,活動準時開始。
  2. 報到地點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1樓大廳座椅休息區,請出示線上報名QR Code以便核對、並繳納每人新台幣30元之導覽子機租借費。
  3. 於線上完成信用卡付款後,請確認電子信箱與會員帳號是否已收到「付款成功通知信」和報名訂單,憑訂單上QR Code入場。

收費方式

線上報名繳費:每組新台幣300元(包含DIY材料一份、一大一小當日免費參觀故宮)。另請備妥現金於報到時繳費:每人新台幣30元(導覽子機租借費)。

報名方式

請至「線上售票系統」報名。

聯絡人

0972-235-773 林小姐、(02)28812021#2776何小姐

備註

  1. 建議參加者全程配戴口罩。於活動前二週內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2. 活動前後之活動場域清潔消毒由主辦單位負責處理。
  3.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4. 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5. 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