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112年兒童暑期課程「紙藝觀古今」

活動內容

壹、課程主題
當代生活中不乏各式紙製品,舉凡書本、畫紙、海報,甚至吃飯用的杯碗、摺紙藝術等,可以發現輕薄簡單的紙張也可以轉變為各種形式與用途。從造紙術被發明後,紙張便承載了無數記憶,人們在紙張上書寫、創作,留下許多珍貴繪畫文字,於今日在故宮展廳內展出。因此紙張不僅是視覺與觸覺感受那樣的輕薄脆弱,更可容納宇宙的宏大、濃縮無邊際的想像力於方寸之間。

本活動將帶領兒童理解紙質文物之製造、創作、修復保存的過程,因此設計六大課程加以銜接,包含造紙術歷史與手抄紙DIY、修復工作室觀摩與拓碑、特展導覽賞析、紙藝創作、書籍保存修復專家講解與演示、中式線裝書成果冊實作,讓兒童可以透過多元豐富的「紙質文物」體驗,以知識與技術為基礎,藉學習與創作過程表達自我想法、與團隊溝通合作,並串聯自古至今的歷史演變,創造難得又豐富的暑期回憶。

貳、課程特色
一、以豐富內容培養多元能力:從「紙」開始,設計多種類型活動,包含手作活動、肢體律動、作品表達與呈現、彼此觀摩分享等。
二、透過文物與體驗延伸思考,激發學習樂趣:針對不同內容,透過提問、學習單等引發主動思考,並以互動、文物線索激發學習動機與遊戲性,最後親手將學習單以線裝書方式製成個人成果冊。
三、深入淺出,親近故宮文物:包含修復工作室觀摩、特展專人導覽等,讓孩童也能理解並接近流傳千百年的專業技術與文物、參觀平時不公開的修復室。

參、招生方式與資格
一、第一梯次:滿7歲~未滿10歲。
活動日期:112年8月1日(二)~8月3日(四)
二、第二梯次:滿10歲~未滿13歲。
活動日期:112年8月8日(二)~8月10日(四)
三、每梯次招收24名學童。(為落實博物館平權,每梯次保留3名額免費提供低收入戶觀眾,如有缺額將開放一般觀眾報名。)

肆、報名與收費
一、線上報名繳費,額滿為止,額滿與否依售票系統顯示為準(售票系統網址:https://npm.fonticket.com/),每人新台幣3,600元整(包含3天所需之講師、教材、手作材料、中餐等費用)。請務必填寫正確姓名與信箱等資料,如未於期限內完成繳款,系統將自動釋出名額,不再另行通知。
低收入戶觀眾:請於112年7月7日(五)10:00至112年7月11日(二)17:00止,線上報名並於報名期限內以e-mail繳交相關證明至chin107102@gmail.com以便審核,以e-mail寄達信箱之時戳為準,逾時不候,經審查通過後始為報名成功。
一般觀眾:112年7月12日(三)10:00至112年7月28日(五)17:00止。
二、請於備註填寫:葷素、食物過敏、特殊身體情況等。
三、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候補。
四、為讓孩童學習獨立及團體生活,不開放家長陪伴與跟課,若孩童有特殊生理及健康狀況,請務必於報名系統上註記並主動聯絡告知。

* 活動課表,請詳附件「活動簡章」。

收費方式

每人新台幣3,600元整(包含3天所需之講師、教材、手作材料、中餐等費用)。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詳閱內容。

聯絡人

0972-235-773 林小姐、(02)2881-2021分機2776 何小姐

備註

注意事項:
一、於線上完成信用卡付款後,請確認電子信箱與會員帳號是否已收到「付款成功通知信」和報名訂單,憑訂單上QR Code完成報到。
二、活動當天9:00~9:30開放報到,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活動準時開始。可提前將參加票證QR Code截圖或列印讓您的孩子攜帶在身上。
三、報到地點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第二行政大樓,請出示線上報名QR Code以便核對。可提前將參加票證QR Code截圖或列印讓您的孩子攜帶在身上。
四、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五、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六、如需取消報名或退款,請自行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線上售票系統申請(https://npm.fonticket.com/),報名期限過後申請者不予退款。若已過報名期限且有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需臨時取消,請連絡承辦人並提供相關證明,感謝您的配合。
-登入後至「會員中心」;若未登入下單,請點選「訪客訂單」
-進入「我的訂單」頁面
-尋找需進行退款申請之訂單
-點擊「我要退款」按鈕,即完成該訂單之退款申請。

附件下載

名稱 格式
格式:PDF 檔案大小:223 KB 下載次數:6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