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來去故宮住一晚—白晝之夜特別活動

活動內容

夜宿故宮 × 多元體驗 × 親子共學

故宮於今(112)年為響應白晝之夜,特別舉辦「來去故宮住一晚—白晝之夜特別活動」,針對國小四~六年級之親子觀眾,規劃多元且富有故宮特色的親子體驗,內容包含明星文物捏塑DIY、晚間點心、夜探文物專人導覽、夜宿故宮一晚、士林在地早餐、與故宮警犬日巡故宮等,讓親子打開感官,置身不同日常的故宮風景。
歡迎來群山環繞的故宮,體驗可居可遊。

(報名成功且參加者,每組可獲得故宮限定紀念品1份。)

  1. 活動日期與時間:2023年10月7日(六)19:00~10月8日(日)9:00(2023年10月7日(六)18:30開始報到)
  2. 活動對象:國小四~六年級學童及其家長。
  3. 名額:20組,親子一大一小為一組。
  4. 報到地點:北部院區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
  5. 活動地點:北院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正館展廳、正館B1大廳、故宮周遭環境等。
  6. 開放報名時間:2023年9月20日(三)10:00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如未於期限內完成繳款,系統將自動釋出名額,不再另行通知。
  7.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繳費(不包含導覽子機租借費用),額滿為止,額滿與否依售票系統顯示為準;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候補,報名時提供的信箱請務必正確,報到證明之QR Code將以e-mail方式寄送。
  8. 請詳閱注意事項,並自行評估親子身體狀況與作息是否能配合活動行程。

注意事項:
1.於線上完成信用卡付款後,請確認電子信箱與會員帳號是否已收到「付款成功通知信」和訂單,憑訂單上QR Code報到。
2.活動第一天10月7日(六)18:30~19:00開放報到,提醒您提前將不需隨身攜帶物品放置於寄物櫃中,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活動準時開始。
3.本活動提供宵夜,不提供晚餐,無沐浴設備不提供洗澡。
4.正館內不可吃東西,可飲水;若於展廳內請至飲水區飲水。
5.請自備水壺、行動電源(本院充電插頭有限)、睡墊、睡袋、保暖衣物(本院基於文物保存需求,展廳溫度維持在攝氏20度至24度間)、個人常備藥品、盥洗用具(如牙刷、毛巾、牙膏)、睡眠備品(如耳塞、眼罩等)等。
6.因活動空間有限,恕無法臨時增加人數。
7.閉館後無法由正門自由進出,須配合活動流程及團體活動,請自行評估。

活動流程: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10/7(六)

18:30~19:00

進宮報到 

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 

 

19:00~19:20

影片前導

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 

 

19:30~20:30

夜探文物 

正館1~3樓展廳

 

20:30~21:10

明星文物捏塑DIY 

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 

 

21:15~21:30

夜宵解饞 

正館1樓西側會議室

 

21:30~22:00 

培養睡意

正館B1大廳

 

22:00

宮內就寢

正館B1大廳(熄燈) 

10/8(日)

7:30~8:00

擊退睡魔

正館B1大廳 

 

8:00~8:30

庭園早膳 

至善園 

 

8:30~9:00

微服出巡 

與故宮警犬日巡故宮周遭

 

9:00

賦歸解散 

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 

 

收費方式

每組新台幣2,800元(包含夜宿一晚、夜間點心、隔日早餐、手作材料、講師費等),不包含語音導覽機租借費每人新台幣30元(語音導覽機租借請備妥現金於報到時繳費)。另10月7日配合白晝之夜17:00後故宮正館為免費參觀,因此免門票費用。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繳費,電子票證將會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

備註

  1. 於活動前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2.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3. 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4. 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5. 如需取消報名或退款,請自行至線上售票系統申請(https://npm.fonticket.com/),於活動當日不予退款,感謝您的配合。
    -登入後至「會員中心」;若未登入下單,請點選「訪客訂單」
    -進入「我的訂單」頁面
    -尋找需進行退款申請之訂單
    -點擊「我要退款」按鈕,即完成該訂單之退款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