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四時進宮─故宮樂齡月 花影茶香好玩藝

活動內容

故宮,文化的珍寶;樂齡,人生的黃金下半場!
「四時進宮–故宮樂齡月」用文化珍寶陪伴樂齡朋友們,透過博物館及藝文活動的參與和體驗,讓與生俱來的創造力,轉化成為增齡的心智肌耐力,「動齡」促進健康、「凍齡」提升幸福感。

故宮樂齡月特別規劃「九九登高–故宮國寶動動操」、「進宮好玩藝專題講座」、「四時進宮體驗工作坊」等主題,豐富多元,包含「故宮國寶動動操」2場、專題講座3場、小型體驗工作坊14場,並與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清院畫十二月令圖〉教育展」,共計20場活動,皆免費參加,歡迎樂齡朋友呼朋引伴踴躍報名!

● 講座報名網址:請點此連結
● 體驗工作坊報名網址(10月20日 9:30 開始報名):請點此連結
● 報名專線:(02)2556-0986
● 報名對象及方式:
1.凡55歲以上(民國5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朋友及其陪伴者。
2.每場活動皆會開放現場候補報名。

★另有「樂齡月55+朋友專屬優惠」。

一、【九九登高–故宮國寶動動操】
從故宮經典文物出發,結合運動保健,由職能治療師帶領樂齡朋友們一起活力凍齡!
-講師 李函哲職能治療師
-第1場:10月23日(一) 下午2:00-3:30
-第2場:10月26日(四) 下午2:00-3:30
-活動地點:故宮正館B1多媒體室

二、【進宮好玩藝–專題講座】
樂齡近耳順之年,從聲音的療癒到大腦的活化,最貼近生活與實用的活化身心健康的知識,由音樂治療張乃文助理教授與大腦研究專家李政家醫師,連袂和您分享活化樂齡的健康人生!

★樂齡音聲會 講師 張乃文 東海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
-第1場:11月3日(五) 上午10:00-11:30
-第2場:11月3日(五) 下午2:00-3:30
-活動地點–故宮正館B1多媒體室

★腦癒力 講師 李政家博士
-11月15日(三) 下午2:00-3:30
-活動地點:故宮正館B1多媒體室

>>點此看直播

三、【四時進宮–體驗工作坊】

★弄花體驗工作坊
蒔花弄草樂無窮,擷取山水繪畫中的一隅花草,運用生活小物結合花藝,怡情雅興,盛滿一杯子的形香色藝的趣味時光!
-第1場:11月8日(三) 下午1:30-2:45
-第2場:11月8日(三) 下午3:00-4:15
-第3場:11月10日(五) 下午1:30-2:45
-活動地點:故宮第二行政大樓1樓 Google Maps

★攝影體驗工作坊
當代生活與手機密不可分,無分年齡一機在手,其樂無窮! 用手機紀錄生活,傳遞幸福與平安,從圖畫的點線面構圖,轉化為手機攝影的鏡頭語言,讓每天的早安圖都是一張獨一無二的創作。
-第1場:11月2日(四) 上午10:30-11:45
-第2場:11月2日(四) 下午1:30-2:45
-第3場:11月15日(三) 上午10:30-11:45
-活動地點:至善園入口處

★品茶體驗工作坊
飲茶的方式從唐代的烹茶、宋代的點茶到明清時期盛行的壺泡,茶文化一直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宋代點茶法穿越千年,傳承演化成為當代健康又時尚的生活文化,學學宋代人點一盞茶,享受健康愉悅喫茶壽!
-第1場:11月16日(四) 上午10:30-11:45
-第2場:11月17日(五) 下午1:30-2:45
-第3場:11月17日(五) 下午3:00-4:15
-活動地點:故宮第二行政大樓1樓 Google Maps

★識香體驗工作坊
香味能愉悅、放鬆心情,也能靜心,故宮典藏許多沉香珍玩及香具,品香的歷史源遠流長,香可沐湯、可為藥、可靜心,還能配戴,為忙碌的生活加入清幽的氛圍。邀請您一起識香、知香,品一爐香。
-第1場:11月1日(三) 下午1:30-2:45
-第2場:11月1日(三) 下午3:00-4:15
-第3場:11月10日(五) 下午3:00-4:15
-活動地點:故宮第二行政大樓1樓 Google Maps

院外活動
★〈清院畫十二月令圖〉教育展
本次院外活動特別與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展出〈清院畫十二月令圖〉複製畫,這是一套十二幅描寫歲時,也就是一年自農曆正月到十二月間,民間各種節令與習俗的風俗畫。畫面場景豐富,物象描寫細膩,每幅都以西洋透視法繪製庭園景致,構築出有如真實的畫境,其中庭園建築從畫面右下角或左下角,延伸至遠方,三兩成組的人群,穿插其間,從事著各種歲時活動。原畫複製畫搭配古畫動漫,一展雙享,千萬別錯過!

-日期:11月6日–20日
-參觀時間:上午10點-12點、下午2點-4點 (週一到週五)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一樓高齡友善體驗館(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39號) Google Maps

★樂齡舞蹈工作坊
以「水體人形:流向出生的臍帶」為主題,從身體微觀的角度,探索內在身體的液態環境,從體驗出生的狀態,回到細胞記憶感受身體曾經歷的事,穿越生命的隧道,與你跨度一趟縮時身心之旅。
第1場:11月9日(四) 下午1:30-3:00
第2場:11月16日(四) 下午1:30-3:00
活動地點: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二樓201會議室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39號) Google Maps

報名方式

請詳閱活動內容,謝謝!

聯絡人

聯絡電話:(02)2556-0986,EMAIL:calasta8v@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