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教育推廣

  • 55歲開始是人生最精采的階段,本院規畫來自文物內涵的獨特客製化課程,結合體能培養自我身心健康的積極態度,從充滿歷史、文化、藝術的故宮國寶出發。

    *65歲以上者(本國籍)平日免費參觀故宮/假日門票半價優惠NT$75。

  • 樂齡好友來作伴

    樂齡族群是國家之寶,也是故宮致力服務的對象,為提供長者親近故宮的機會,我們主動與在地和跨區域機構合作,包括健康中心、安養護中心、醫療院所、樂齡中心、老人服務據點等單位合作,推出適合長者屬性、客製化的系列課程,以生活化趣味化的故宮文物為主題,並搭配手作創藝、複製文物觸摸體驗、故宮參觀導覽等多元體驗活動。

    故宮推出樂齡專屬活動,「55+的故宮隨手作」、「來故宮走走─55+參觀路線」、融合8件經典文物設計的「故宮國寶動動操」,關心長者參觀博物館之需求與健康社交互動的基本權益,以實踐創意老化、健康老化的博物館創齡行動。

    • 樂齡好友來作伴
    • 開心合影
    • 故宮國寶動動操
    • 融合8件經典文物設計的動動操
    • 故宮參觀導覽
    • 仁濟院長者拼文物拼圖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6
TOP